close

距離預產期的前2-3週,開始神經兮兮的,總是想著自己會不會忽然要生了或是上睡覺會不會忽然要生了

隨著預產期越接近但是沒產兆,也是焦慮不安

挺著超大的肚子去上班也很累,為了能好生,有時還去爬樓梯爬的氣喘噓噓(;_;)

很想卸貨,又有些害怕之後的日子無法招架....

 

最後幾次的產檢,醫生每次都說妹妹的頭偏大.

37週時的產檢就說,下週產檢,如果OK看要不要安排催生.

所以我就一直覺的我快要催生了.

結果下週的產檢,醫生的回覆,感覺是看我們要不要催生.總之,決定權在我們身上.

頭大是怕我比較不好生,當然也不一定,但是妹妹已成熟了,是可以生了.

我們夫妻兩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催生?不知催生到底好不好?

我的產假已請了,可是我又不想回去上班,後來決定再等幾天看看好了.

結果9天過去了......妹妹一點也不想出來XD

我每天都期待晚上睡覺時,會陣痛或破水,往往是一覺到天亮=.=

但是產假已請了,搞的我心慌慌,早請就要早回去上班呀,我不想浪費啊啊~

最後決定催生了,不然不知要等到何時? @@

 

6/29

早上醫院報到,服下護士給的藥(軟化子宮頸),測胎心音,當然是沒什麼動靜.內診只有1CM.

然後回家休息,藥吃了後很快就會陣痛,會不舒服但我還能忍.

下午回醫院,測胎心音,又內診(1CM),再服藥,回家休息 (回家躺在床上忍著陣痛休息)

晚上回醫院,測心胎音,再內診(1CM),醫生說先不用吃藥了,但還沒要生,先回家,明早再來.

就這樣...一天過了.......... (///▽///) 

我想說半夜會不會一直陣痛寶寶要出來,當我醒來時已經天亮了(暈).

(停藥後肚子就越來越不痛了)

 

6/30

重覆著昨天的模式:

早上報到,服藥,測胎心音,內診.要我們先回家,但是我們去B&Q,HOLA走路(我的忍痛力還真不錯)

下午回醫院,測胎心音,又內診,再服藥,回家休息

晚上回醫院,測心胎音,再內診(好像有進步一些,但也只有1.5CM左右),不用吃藥了,明天待產.

就這樣.....一天又過了..... (///▽///) 

妹妹在我的肚子住的太舒服了嗎???

 

7/1

早上報到,但是滿床,讓我服藥,叫我先回家,中午再報到待產.

就這樣...半天又沒了....這幾天生產的人還真多!!滿床也沒辦法,畢竟我肚子沒動靜.

中午拎著"待產包"報到,叫我先去灌腸並換衣服,打上點滴.

下午直接在點滴施打催生藥了,不知是不是我太能忍痛,雖然有陣痛,但我都還可忍受.

開指的速度依然是龜速!我心裡想這天應該也生不出來吧!真害怕最後吃全餐 :(

城哥那傢伙從網路上看到喝蜂蜜的妙方,可加速生產,說要讓我像搭高鐵一樣快(・_・|

很認真的幫我準備了一罐要我喝下去(溫熱水1:1的比例),超級甜!很難喝!!!

IMG_2702.JPG  

又買了奶茶及巧克力讓我服用.XD

IMG_2701.JPG  

到了晚上終於開3CM了.醫生指示護士先打減痛分娩,然後再幫我手動破羊水.

打了減痛後真的不痛了,無感到懷欵有在宮縮嗎?還叫城哥幫我看一下機器,實際上宮縮很劇烈.

IMG_2708.JPG    

後來再次加藥後,下半身麻麻的,整個是沒什麼知覺.連討厭的內診都變的沒感覺了.

護士幫我破羊水時也不會痛及不舒服,當下就是感覺一股暖流慢慢流了出來.

忽然間就開6CM了.後面的速度快的出乎醫師的預料,他原本覺的我要天亮才會生了.

之後就停止加藥了,開始領會到陣痛的不舒服,好像大約2-3分鐘左右就宮縮一次(太久了快忘光)

醫師指示護士教我如何"用力",肚子明明很痛,還要我撐起身體用力(暈)

我就在城哥的口令下.在每一次的宮縮來臨時,咬緊牙"用力",一次宮縮要用力個3-4下.

然後我就被推進去產房了,那時肚子還蠻痛的,但我忍痛力真的很不錯,都沒大吼大叫或大哭之類.

待醫師護士一切就緒,城城哥也站在我身後準備好.

然後又叫我像剛剛那樣"用力"了,沒想到護士這時還從我肚子用力壓下去,我忍不住喊出:好痛!

就這樣用力個大約4-5次左右吧,妹妹就出來了.

原來進去產房後,生的速度是這樣快.

妹妹出來的時侯,我竟然沒有感動的掉淚(這個媽媽真不感性)

說真的有點忘了當時的心情如何

很神奇的是,當護士把原本哭泣的寶寶抱到我身上時,她就不哭了(◕‿‿◕。)

IMG_2714.JPG  

這也是我和妹妹的第一次親密接觸. 仔細的瞧瞧她.(心想:怎麼臉那麼腫..哈)

IMG_2715.JPG   

在羊水泡太久了,妹妹的臉很像包子...呵(每次看這照片都覺的好可愛,好好笑)

然後她就抱回嬰兒室囉.

一切ok後我也被推回休息室,護士來教子宮按摩促進子宮恢復收縮,天啊~這個也好痛.

我的下半身好痛,下床是很大的障礙,行動不便,痛到無法翻身.

幾個小時過後,護士call,問我要不要去餵奶.(呃~我沒想到會有這件事)

狼狽的拖著身子去育嬰室,護士簡單快速的教導如何餵奶後,妹妹就塞到我身上了.

親餵寶寶喝奶,是很奇妙的體驗,讓我興奮的期待下一餐的餵奶.

IMG_2738.JPG  

在哺乳室拍的照片.那時侯的妹妹好迷你,眼睛閉緊緊的.

小BB邊吃邊睡,當她睡著時要輕揉她耳朵,搓搓臉頰叫醒她

IMG_2731.JPG

微微張開雙眼了.

 

IMG_2734.JPG  

IMG_2723.JPG  

嬰兒室開放時間,剛開始被包成壽司狀.哈哈~

第一天嬰兒室竟然只有妹妹一個女寶寶,其它都是男寶寶.

後來是包浴巾+肚圍.

IMG_2727.JPG  

住院的三天,我都是親餵,即使半夜也是隨call隨到.

雖說要多休息,有時侯環境很吵睡不著,有時侯剛睡沒多久就來call餵ㄌㄟㄌㄟ(;_;),

還要忙著吃月子餐,或是有訪客,說真的要好好休息是有點困難的,加上我又不是很好睡的人.

第三天晚上老爸一句話:她有沒有黃疸,看起來怎麼黃黃的?!

我也覺的她看起來黃黃的,請護士多注意

結果準備出院的當天早上,小兒科醫師就通知她有黃疸要留院照光了.

真是晴天霹靂,聽說照光是要把眼睛蒙起來,想到那畫面就難過流淚.

(月子中心護理員跟我說,沒關係啦,她在肚子裡也是暗暗的啊,這樣說好像也對厚)

所以只好難過地把妹妹留醫院,自己默默的到月子中心囉...嗚

幸好照光二天後就可出院了,開開心心的回醫院接妹妹辦出院.

IMG_2773.JPG  

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生產故事可分享

絕對難忘絕對刻骨銘心.

也感謝老公,家人那時在醫院對我的照顧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琳 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