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10

這天我發現我懷孕了!!!

MC又慢來了,因為不是是第一次遲到,所以依然沒信心自己會懷孕.

但是家人開始要繳北海道之旅的訂金了,我必須趕緊確認一下自已到底有沒有懷孕.

驗孕紙這回很快的就出現明顯二條線.我終於"遇上"那二條線!!!!

很開心的跑去把驗孕紙拿給城哥,他整個是暗爽的表情..哈

馬上和我婆婆及我媽分享這消息.我想大家都很開心吧,因為不用再替我擔心了.

為了安全,於是我和城哥就取消和家人的228北海道之行囉.

(好不容易有的寶寶,還是小心為妙不要貪玩)

話說我也不知這個月怎麼中獎的,也許做了子宮鏡後我的子宮環境變好了.

還有上個月我媽帶我去一間中藥行把脈,並抓了三帖藥燉雞吃.

後來我婆婆又帶我去一間廟拜拜,又開了草藥的處方,說最好是燉繕魚喝.

那時幾乎天天都要喝中藥,麻煩又不好喝 @@ 喝到我反胃.

我婆婆先幫我煮好分裝,我只要自行加熱即可飲用.真是感謝我婆婆.

另外有比較認真做一些運動(晚餐後跳個鄭X燕,每週一次瑜珈課,假日去走體育場n圈)

原本這次mc再來,我打算再回歸不孕門診了.幸好...

 

11/11

晚上去婦產科檢查,醫生跟我說:恭禧妳,確定懷孕了!!!

非得親耳聽到醫生這樣說,才更放心些.

回去的路上,整個很開心的回盪著醫生的這句話:

((恭禧妳,確定懷孕了!!!XD))

 

原來是懷孕了,難怪我這陣子特別想睡覺.肚子也餓的快!!

我的害喜情況並沒有很嚴重,是有吐過幾次,但不嚴重.

也沒有很強列的噁心感.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吐是心理作用,還是生理作用.

對味道變的敏感,不喜歡香香的味道.

還跑去買無香料的沐浴乳及乳液.

還有味覺會變的奇怪,有時會覺的吃東西變苦苦的.

但基本上..餓的快,胃口也還不錯,

我初期並沒有因害喜變瘦.反而一開始就長肉了 =.=

 

 

11/23

第二次的產檢.

今天聽到寶寶強而有力又快的呯呯心跳聲.

說真的..放心大於感動啊.

然後,今天也領到了媽媽手冊了. ^^

我在林X凱及新X東之間抉擇,到底要去哪間產檢好?

最後,我們決定之後就在新X東生產了.因為離我們家比較近啦.

(忍不住要抱怨新X東,孕婦每次去產檢都要去厠所驗尿,每次去都覺的濕濕不乾淨,感覺不優.看在李醫生人不錯的份上,每次問他問題,都笑臉回覆我,不會擺臭臉,所以就沒轉院)

(但是我內心真的比喜歡林X凱的環境耶,超新漂亮又乾淨,但是要現場掛號=.=)

照片 1.JPG  

12/11

第三次的產檢.寶寶有變大一些.

今天抽血.順便自費2000元做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.

 

身邊友人都是4-5個月左右,肚子才開始長大.

而我,2個多月就開始隆起.肚子實在大的太快了!!

不知是不是所謂的"不藏肚".還是我自己肉長太多

還沒三個月我的褲子就緊到不行,偷偷的穿上孕婦褲XD

 

1/6

聽朋友說田原香的雞精不錯喝.

今天在官網先團購了一盒,竟然要一個月才能到貨.挖咧...

前3個月每天補充葉酸.

葉酸.JPG  

之後吃[盼納補].

盼納補.JPG  

現在就幾天喝一包滴雞精.我不敢太密集喝,我這個大肚子,怕把寶寶養的太大隻了.XD

P1170678.JPG

貴桑桑的滴雞精.很小一包!3小口左右就沒了.據說早上空腹時加熱喝,最好喔!

P1170680.JPG  

(滴雞精的牌子如雨後春筍般冒出,想必很好賺喔,都自誇自家的有多純,用什麼雞,我是懷欵真有那麼"純"嗎?但是又不能自己在家煉雞精,直接訂購比較方便)

 

 

1/8

今天產檢超音波,寶寶大很多.已很明顯成人形了.

神奇的是,看到寶寶的手會上下動.今天特別的感動.

我好像瞄到城哥偷拭眼淚.

醫生說寶寶目前狀況正常,上次做的肌肉萎縮檢測也正常.

每次聽到醫生說正常,就放心不少.

回家路上我問城哥,是不是有偷哭.他說沒有啊.

回家我又問他一次,是不是有哭,他才招認說:好啦!有啦! 

 

 

2/7 羊膜穿刺

因為我算是高齡,醫生直接建議抽羊水,嗯...我就照辦.

城哥沒法陪我去,我拜託卡蘿陪我來.

抽羊水的過程還蠻令我忐忐不安的,雖然時間不長,但心裡一直想:抽好了沒??

眼睛一直盯著螢幕,很怕寶寶去玩針. =.=

這天順便問了醫生寶寶的性別,醫生很酷的回答:是妹妹. ^^ 

 

2/21 醫院通知羊膜穿刺結果.

小姐打來一開始跟我說"正常",但又說有部分"反轉",但這算正常,在台灣算蠻長見.

這...聽的我霧剎剎,什麼反轉啊?

馬上上網查,但資料也有限,是有看到不少媽咪也有此現象,大部分都是來自父母一方的遺傳,不用太過擔心.心裡存著許多問號,下午馬上請假去找醫生,但醫生也是那樣回答,說正常(第9染色體反轉),應該是父母其中一方的遺傳,我問醫生需要抽血嗎?醫生回答如果擔心,可以抽血確認是來自父母哪一方.但是要自費,一個人要$3500.夫妻二個人就要$7000.我還是決定抽了,雖然費用很貴,但至少如果有確定的答案,會比較安心.

 

3/8 高層次超音波

我是到林X凱做這項檢查,自費$2500.雖然新X東也有提供這項自費檢查,但不是由產檢的醫生執行,而是由技術人員.再者我想說不要都固定在同一家做檢查,換換別家的醫生聽聽看,而且是由醫生本人幫我做檢查,感覺上更專業安心.其實高層次音波和平時產檢有點像啦,只是醫生更加仔細的幫寶寶做各部位的檢查,邊照邊解說,時間大約要30分鐘左右.

 

3/19 例行產檢

今天產檢順便聽上次的染色體抽血報告,確定反轉是遺傳自"媽媽"!既然是遺傳,那就應該不用太過擔心了.

 

[寶寶25W]

現在胎動越來越明顯囉.我還蠻享受寶寶胎動的感覺,比較可以真實感覺到寶寶的存在.

前幾個月,看著隆起的肚子,都會想...寶寶不知過的好嗎??

城哥幫我買了大東山的珍珠粉.這時我開始每晚睡前吃一顆.

P1170861.JPG P1170863.JPG

還有開始吃DHA.

P1170858.JPG   

另外,城哥還幫我買了一台體重計.讓我能觀察自己的體重=.=

(其實我很少量,怕被自己的體重嚇到....)

這台體重計的顏色好美啊,除了量體重,還有體脂肪,身體年齡...等功能喔.

P1170890.JPG

我很早就開始背痛了.後來才發現內衣太小也有關係,需要更換內衣.@@

孕期最舒服的就是躺在沙發或躺在床上休息.

同事送的六甲村媽媽枕.我都拿來帶靠背,睡覺有時抱著.

P1170865.JPG    

 

[28W 水腫]

 大約28W左右,我的腳掌及腳踝就開始水腫了.

 喝了紅豆水好像也沒什麼用,一樣腫腫的,不過有喝或多或少有幫助吧.

 懷孕剛有的症狀我都遇到,妊娠紋,水腫,背痛 =.=

 原本肚子就不小,現在更大顆!!明明才7個月,肚子看起來像快卸貨了.

 孕婦後期大肚子去上班,真辛苦,覺的一天時間過的好慢,真想待在家裡休息.

 能不能設個條文,孕婦第8個月就可在家待產???

 

 [29W 寶寶會打嗝]

有天晚上感覺肚子怎麼一直被戳一下、戳一下.有如心跳般的規率.時間持續個幾分鐘.

當時覺的怪怪的,隔天又有一樣的感覺,我心裡想不會是所謂的寶寶在打嗝吧!?

之前聽過不只會胎動,還會打嗝!那時我難以想像寶寶在肚子裡打嗝是什麼感覺啊?如何感覺到寶寶在打嗝?呵呵,原來打嗝是這種感覺.

寶寶持續增大中.胎動時有時肚子某個地方會凸起,超神奇的,看到時覺的很好玩.

 

這篇是陸陸續續記錄的,後期很累我就沒在記錄了.現在也想不太起來了.

懷孕的尾聲,就是背著很大的肚子等著卸貨.

睡覺很辛苦,無法躺平,只能側睡,連要翻個身都困難.

我算是晚生,好處是有關育兒的任何問題,都可請教身邊的朋友. 

我也可以加入大家的媽媽經了. ^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琳 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